記憶體漲價漲到20年前的DDR2這事情剛過去沒幾天,當時小編還說「再過半年不會連DDR1都要從垃圾堆里挖出來了吧?」結果真有高手,有人在DDR1平台上成功運行了Windows 11,而且還玩起了《極地戰嚎》,你看這都把人逼成什麽樣了。


一位ID叫O_MORES的外國網友在社交平台上發了帖子,宣布他在一塊華擎DDR1主機板上成功運行了Windows 11系統。
這塊主機板的型號是ASRock ConRoe865PE,小編查了一下,它是2006年發布的產品,採用的是2003年的Intel 865PE晶片組,但是卻能神奇地支持奔騰4(Northwood和Prescott)、奔騰雙核(Smithfield和Presler)到酷睿2雙核(Conroe)和酷睿2四核(Kentsfield)共4代核心架構,這種兼容性在現在是完全不可能了,華擎不愧是妖板廠。

然後,它配備的CPU是英特爾酷睿2 Quad Q6600、顯卡是ATI Radeon HD 4650 AGP。
Q6600是2007年1月發布的平民級4核處理器,剛上市的時候售價超過800美元,結果半年後腰斬到266美元,變成了很多人的超頻神U,釘子戶很多。

顯卡則是2008年9月發布的,當時顯卡接口正從古老的AGP 8X向新一代PCI-Express過渡,所以為了能兼容龐大的舊電腦,藍寶石、迪蘭恆進等AMD顯卡品牌搞出了橋接晶片,使得新顯卡仍然能兼容以前的老主機板。


經過一通搗鼓下來,網友成功地在電腦上安裝好了Windows 11系統,垃圾佬真是名不虛傳。系統可以正常使用當下的瀏覽器觀看影片、硬體解碼,還可以玩一玩那個時代比較流行的遊戲,表現一切正常,也真是神奇。看來微軟雖然系統做得爛,但兼容性卻是一流。
好了,現在大家都知道連DDR1都能跑Windows 11了,記憶體是不是又有理由漲價了?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