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沒有被核電站這個地圖給噁心到了,我是真的服了,那個洗消車的任務,把我坑得那叫一個夠嗆,先是找車經常性出問題,接著控車任務更是把我們當猴子一樣針對,要麼車被搶,要麼遇到塞車的,當然,要說最讓我噁心的地方,還是這個核電站的地圖整體上的設計,你不得不承認一點,這個地圖設計做得很糟糕。

首先,我最想吐槽的,還是地圖大小的問題,這張地圖太大了,策劃顯然是犯了之前長工溪谷的老毛病,為了大而大,把地圖搞得很大,以為這樣做就能吸引到玩家了,可殊不知,正是因為地圖的體積太大,導致了玩家橫穿地圖需要消耗大量時間,對局裡趕路占比遠高於搜刮和戰鬥,核電站這張地圖的節奏十分拖沓,讓玩家非常憋屈。

於是,眼看著地圖太大,難免會讓玩家很難受,那怎麼辦?策劃就想著堆隊伍,別的地區是六支隊伍,核電站不一樣,是八支隊伍,這樣豈不是就可以解決地圖太大的問題了,可策劃顯然是忘了一件事情,他們這種面多了加水,水多了加面的操作,又帶來了一個新的問題,隊伍太多,物資開始有點不夠分了。

要命的地方就在這裡了,策劃顯然沒有意識到這一點,撤離點的設計又逼著玩家去打架,你不打架都不行,因為策劃把撤離點設計成了你在左邊刷,必然撤離點會在對面,你想著付費撤離,又必須強制去做任務,做一個還不行,因為撤離費是4萬,結果就是撤離容錯率極低比隔壁航天基地還要多,甚至壓力更大了。

原本以為隊伍多了,喜歡戰鬥的玩家肯定很爽,可我還是低估了策劃在設計地圖時的騷操作了,他們把各個資源點的距離很遠,玩家之間又很難有特別大的架可以打,於是乎,猛攻玩家想打架打不到,鼠鼠玩家總是能遇到隊伍跟你打,跑刀風險高不說,收益又十分感人,能把兩邊的玩家都給得罪一邊,策劃也沒誰了。

說到底,很多玩家肯定也注意到了,核電站這張地圖,幾乎是把長工溪谷所有的雷都給踩了一遍,別看很多人覺得核電站的實際面積小於長弓溪谷,但地圖呈東西向狹長布局,兩側距離極遠,中間開闊路段多、遮擋少,玩家很容易被狙狗秒了,大半對局時間都在跑圖趕路,說不好聽點,核電站這張地圖,也該是時候回爐重做了。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