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一口氣把《英雄教室》看完了,然後今天寫文時發現了一個最大的問題:女角色太多了……完全展現不出女角色們的價值和魅力。嗯,你說後宮吧,還真是,你說搞笑吧,那是笑出豬叫,你說無聊吧,內容脫線,還真是複雜到不知道怎麼評價和評分好。


是的,緣葉露出了紳士一般的笑容,可見《英雄教室》確實是一部很值得推薦得動畫。再加上隨處可見的neta真是看得笑出了花,就比如《鋼彈》和《刃牙》,這一看就特別明顯的改編,可謂是阿宅們喜樂見聞的搞笑橋段了。整個12話的內容中,就有很多neta名場面,看得立刻就秒懂了,可見本作的觀看價值確實很有意思。


除去上面的優點和不能說得秘密外,本作的缺點也和上面說得一樣,女角色太多了,反而消除了各個角色們的魅力。明明是想做大團圓的內容,但加入異能戰鬥後又看不見較為有趣的橋段,反而各種各樣的打鬥成為了累贅。如果說打鬥有經費的話我倒覺得無所謂,但這打鬥的經費真是窮到爆炸,在有限的經費中選擇各種打打打還真是看得心情複雜呢。
也不是不能理解啦,畢竟是一部賣肉和賣萌的作品,把他們(角色們)做好了就行了,至於打鬥什麼的隨便應付一下就行了。緣葉估計STAFF們也是知道這個點才隨便製作得吧?嘛,不管最後的過程和結果如何,本作確實是一部優點和缺點都較為集中的動畫。就算是放在2023年7月更新得動畫來看,確實在人氣上也是較為一般吧。

緣葉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在思考如何將它的優點推薦給你們,但想了12個小時後發現根本就沒多少優點。真的,除了不能說得秘密外,回憶起來也沒多少可以聊得內容。你說搞笑吧,還確實有幾把刷子,但總感覺這些搞笑差點意思……也不是說neta不夠的問題,而是角色們實在是太多,就導致他們演出效果總會有一種廉價感,這種莫名其妙的笑點看上去好笑後總感覺有種不夠好的感覺。

這麼一想,這麼一看,立刻就對《英雄教室》的想法就變得清晰起來。它的內容不夠有趣,雖然增加了很多搞笑橋段來緩解廁紙的尷尬感,但角色過多後每個角色們分配到得時間就會減少,一個角色得不到足夠多的時間展現價值,那麼他們也就顯得過於馬戲團了。再加上不能說得秘密又需要配合角色們的行為,這就導致缺乏一定的緊張感和有趣感,真是一部優點和缺點都很明顯的大雜燴作品呢。
嘛,本身《英雄教室》就是在看他們的演出效果,由於不能說得秘密太多,以至於評價不高也算正常情況吧。那今天就聊到這裡,晚安。

少女祈禱中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