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來,天都塌了,蘋果Mac、iPad全線漲價,漲幅最低的iPad也上漲了800元。不過壞消息還在後頭,根據博主定焦數碼爆料,國產機將迎來第二波漲價,漲幅可達800元。

按照定焦數碼的說法,華為7月份平板電腦新品預計要漲價500至800元,而其它廠商也無法例外,終端新品將陸續迎來第二波漲價,上漲幅度在200至800元之間。
大約從3、4月份開始,國產機開始陸續漲價,比如在4月初,小米上調了REDMI K90 Pro Max售價,漲幅為200元,這屬於比較小的漲幅了,大家整體漲幅基本在300至1000元之間,比蘋果漲幅要低不少,但是算百分比的話,其實跟蘋果大差不差了。

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,誰叫國產手機低價比蘋果低那麼多,內存、快閃記憶體成本又不會因為單機價格低而顯著降低的。所以大家想入手國產機,得抓緊了。
除了漲價外,美光
還放出了一個暴論,漲價都是蘋果的錯。美光首席商務官蘇米特·薩達納表示,幾年前美光的毛利率變成負值,是某些客戶(蘋果)趁著內存價格處於下行周期時大量入貨,導致利潤率極低,因此業界不敢大量投資擴產,結果到了AI時代就供不應求。
說真的,美光這說法真不要臉,在過去幾十年時間內存價格就一直處於亂紀元,賺的時候賺死,虧的時候就放一把火提價,AI時代供不應求這事能怪到蘋果頭上?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