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各種純電超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時候,保時捷
再次重申:永遠不會有純電911。

這番表態來自於保時捷CEO麥可·萊特斯在年度股東大會上的言論,而且話說得非常絕。他甚至表示911會是保時捷產品里唯一不提供純電的車型。但他並不是完全否定電動化,他給911規劃了另一條路徑:混動。

按照他的言論,未來保時捷911
將會提供純燃油和混動版本,而混動版本則是未來繼續提升911性能和911家族延續的重點。麥可·萊特斯表示混動並不是一項過渡技術,專門開發的高性能混動系統將會是911未來性能的基礎,看得出來他本人對於混動技術還是相當看好的。

至於為什麼麥可·萊特斯那麼抵制911上純電,這他倒是沒說,不過保時捷對於電動化的態度一直是積極的,卡宴
、Macan
、Taycan
等車型都有純電版本。至於為什麼不給911上純電,小編猜測可能還是為了延續911家族後置布局
的家族基因吧。純電車的電機那大概率是前後軸同時塞,也就沒有後置布局的事兒了。

不過小編倒是覺得保時捷沒必要把話說得這麼絕,畢竟法拉利
曾經還說不造SUV,結果弄出一個FUV
;大眾曾經還批評增程是落後技術,然後現在增程的ID.ERA 9X
賣得熱火朝天。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永遠在變,現在把話說太絕以後真容易打臉。
不過就算造純電911,那也別瞎搞。如果把純電911造成法拉利Luce那樣,那確實是還不如不造。






